5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2154

来自佛山日报的消息,2018118下午,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研讨会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结果发布活动,在南海区保利影城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得优秀剧本、创意剧本以及提名剧本的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剧本部主任赵晏彪介绍,剧本征集工作历时4个月,共收到电影剧本180多部;目前全国仍有17个少数民族没有本民族题材电影,活动收到了不少没有本民族题材电影的少数民族的剧本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初评与终评,最终评选出5部提名剧本、10部创意剧本以及5部优秀剧本。

在随后进行的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研讨会上,嘉宾、专家围绕民族题材电影的创新与发展、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题材电影的宣传与推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心、支持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事业发展。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参加了本次活动。饶曙光表示,民族电影发展最大难题是资金,随着相关政策的完善,民族电影会有更大发展空间。通过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一平台对少数民族优秀剧本获奖者进行表彰,有助于把更多不为人知的少数民族电影推向大众的视野,让优秀的少数民族电影作品得到社会的关注,推动少数民族电影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优秀剧本:

《半条被子》《枢》《末代王妃》《那年冬至》《黎陶之恋》

创意剧本:

《青木川》《西兰姑娘》《寻找格萨尔》《白马依西》《青蛙节》《折花腰刀》《珞巴英雄》《随风飘散》《恋恋娜鲁湾》《没有界碑的国境线》

提名剧本:

《赫哲神舞》《乡路弯弯》《仡乡绣娘》《新村喜事》《怒江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