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勇书记召开研究院评估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51

     

         2022122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大勇在图书馆917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会,副院长米永生,党政办、宣传部、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及部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老师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听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并对研究院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研究院评估和学科建设要从看、做、成三个方面展开。一看。首先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是国家民委基地,下辖了乌研中心和重庆民族研究院,排在所有省部级基地首位。其次民族学是长江师范学院在重庆市有影响力的学科,通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巨大成绩。应继续加强民族学建设,建设以研究院为主,其他学院和研究机构为辅。二做。首先评估方面要作为重中之重,纳入科技处和研究院年度重点任务。梳理全校所有相关成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其次民族学方面要发挥特色,研究院做好方向凝练。民族学硕士点要提前谋划,人才方面要两条腿走路,校内整合相关研究人员,以引进为主、校内整合为辅。三成。一是落实责任制研究院是主体,要一心一意凝聚力量,主动作为,评估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二是要做有组织的科研要聚焦校内外、市内外,把有科研能力的人员聘为研究员,成果奖励时统筹考虑三是科技处要出台激励政策,对研究基地、申硕学科、重点学科的科研奖励进行上浮四是其他相关学院对于研究院评估要毫无条件配合特别是在资料收集、科学研究、人员调配等方面五是职能部门要做好保障宣传部、党政办在对外联络方面要做好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在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做一期专栏。


民族学成绩丰硕、成果喜人。但研究院面临的问题是紧迫的,对研究院评估和学科建设要把握大机遇,开展大学习,凝练大方向,争取大项目,搞好大调研、大协同、大融合,出产大成果,迎接大检查。发挥区位优势,契合国家所想、所需、所求,以应用为导向,聚合人才优势,开展集中攻关,为研究院评估做好准备工作。